小伙伴们来找我玩呀~

【书摘】 北城天街

在重庆,骑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出门随时会因为突如其来的陡坡而化作脱肛的野狗直飞下去,爬坡时又会变成一蹦一蹦的青蛙,痛苦万状地下身夹着爱驹在三十度或者四十五度的仰角陡坡上艰难大唱“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这是一个朝气蓬勃,民风火爆并且充满离奇景观的都市,但它又不同于许多地域津津乐道的“彪悍”,有时候甚至热情得可怕,或许有一个词可以形容重庆——江湖 。


心里是光明的,黑暗就会在你的面前退却。

球门就像一个男人的心。而入网的球,就是他收获的爱情。


有一只小猴子,肚子上被狼抓了一道伤口。然后它每次见到朋友的时候,就会把血淋淋的伤口掀开给朋友看,告诉它们“看,我这里很痛”,后来它因为流血太多,死了。


生活就像小说,关键点总是在最后才揭晓。


在这个夜晚,所有的秘密都不是秘密。


两人似乎都有许多话想说,然而在这个时候,却又什么都不必说了。


爱情是叹息吹起的一阵烟,单身太久,又和你有火花,有恋爱的感觉,渐渐就爱上了。


现在的人谈恋爱就像在打仗一样,男女异性认识,不是奔着互补与融合来的,而是抱着一种像是天生的仇恨,水火不容的立场去了解彼此。


写手要拿作品说话是不错,但也最好不要躲在一个封闭的柜子里写作,别把自己掩藏起来。就拿关于边缘人群,社会现象这种题材来说。揭开它,朝人讲故事,是为了治疗它,让人前来关注。如果以一种旁观者的思想置身事外,躲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来讲述它,是起不到多少效果的。


原来寂寞的真正原因,不是找不到爱情,而是走不出过去,不是未来太黯淡,而是过去太美好,不是不相信爱情,而是不相信自己。


郑杰的心终于愈合了,大家又回到自己的轨迹上来。谢磊来过又离开,司徒烨来了又离开,杨致远,赵宇航,李艳茹……许多人走马灯一样在他们的生活中经过,最后都销声匿迹。最后又剩下林泽和郑杰,继续他们的生活。


时光在这里,像是温柔地停住了它的脚步。


一个你所爱的城市,在这里有你所爱的人,它是你的归宿。


而有时候,听故事的人不仅会恋恋不舍,就连说书人要离开这个故事,也会有些惶恐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水潺潺雨潺潺 | Powered by LOFTER